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平安信用卡频繁遭盗刷 疑是黑中介盗刷倒卖机票
2014-06-18 08:23:33  作者:郑旭光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平安银行发给持卡人李先生的邮件截图 丽雅/制图

  东南快报6月18日讯 “如果早点看到报道,我就把平安银行信用卡注销了。”昨日中午,厦门市民李先生的平安银行信用卡也被盗刷了;无独有偶,前日下午2时许,福州市民颜先生的平安银行信用卡也被盗刷了。在采访中,东南快报记者发现,平安信用卡被盗刷的现象仍在持续发生。

  东快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平安信用卡频繁遭盗刷疑与“黑中介”倒卖机票等旅游相关产品有关,对此,福州警方表示,不法分子可能早就掌握了受害者的信息,短信“轰炸”很可能是不法分子为了掩护作案。

  事件动态

  信用卡被盗刷仍在持续我省又有人中招

  昨日,本报报道了《平安信用卡频繁遭盗刷》(详见东南快报昨日A4版)一事后,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昨日,有不少读者打进东南快报热线968977反映信用卡被盗刷的经历。

  “感觉手法都差不多了。”福州的颜先生说,前日下午2时许,他的平安银行信用卡被盗刷时,也曾收到大量短信,信用卡金额也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给航空公司。看了报道后,他就加入了“平安信用卡维权”QQ群参与维权。

  “如果早点看到报道,我就把平安银行信用卡注销了。”厦门的李先生说,昨日中午,他的平安银行信用卡也被盗刷了,当他把自己的遭遇告诉朋友后,朋友就告诉他东南快报已经报道,并建议他加入“平安信用卡维权”QQ群维权。

  昨日,当记者再次进入“平安信用卡维权”QQ群时,发现参与维权持卡人又多了不少,群成员从前天的180多人增加到了220多人,新增的持卡人大部分自称来自福建。本报《平安信用卡频繁遭盗刷》的报道也在“平安信用卡维权”QQ群维权里互传,引起群友的热议。

  记者调查

  有人持“问题交易”机票成功登机

  东南快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信用卡被盗刷款项有不少都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给了航空公司。昨日,一名受害者成功要到一份登机信息,发现有人盗刷他的信用卡购买飞机票,并有乘客成功登机。

  该名受害者是安徽抚湖的李先生。他说,6月5日当天,他的平安银行信用卡被盗刷时,也收到大量的注册码短信,随后他把手机关机了。6月6日,他的微信就收到了平安银行的消费提醒。发现信用卡被人通过“汇付天下”等第三方平台向南方航空公司支付了机票费用。

  6月6日上午,李先生马上冻结平安银行信用卡并报警,并拨打了南航要求“拦截”飞机票。李先生说,南航客服人员告诉他,只能通过警方进行“拦截”,个人不能“拦截”。于是他赶到派出所找警方,民警当着李先生的面与南航客服人员通话,后来就没有结果了。

  “我实在是等不住了。”李先生说,昨日他再给银行方面打电话,询问银行方面的调查结果。李先生说,平安银行方面给他发了邮件显示,有人通过它的信用卡购买了飞机票,并且有两人成功登机,另一人未成功登机,机票已被“挂起”。

  在平安银行发给李先生的邮件中,记者看到,一份截图显示“以下的订单客票已使用无法拦截”,订单中的联系人是杨先生,并留下了手机号码,而在旅客信息栏中,两名乘客分别是王某某和杨某某(如图)。另一份截图显示,“此客票已挂起”。下方还标注:“此前持卡人已经联系我司核实过,我们已经联系商户协助将该机票挂起,并且已经告知持卡人提供拒付材料给我们,我们会直接向航空公司申请退款”(如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