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6·18”首设平潭馆 水仙花王反季节开花成亮点
2014-06-14 10:28:0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平潭综合实验区将首次以地级市为单位,参加今年“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而此前仅设立展区。据介绍,平潭水仙以“水仙花王”美誉参加展览,将是本次海交会上的一大亮点。

  平潭馆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以蓝、白色调为主。展馆面积约211平方米,将设立基础设施、优惠政策、对台交流、项目对接成果、产业发展、惠民工程、生态平潭、智慧平潭8个版块。每个展示区域以灯箱展墙的形式表现,配上液晶电视、展台等,图文并茂地展示平潭基础设施建设、落地优惠政策等。

  据悉,平潭此次设馆参加“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累计技术对接项目12项,总投资共计30多亿元,预期经济效应约9.7亿元。今年对接的项目包括电子信息、环保节能、海洋开发、现代农业的四大类领域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农业有7项,花生福花8号、平潭水仙花四季开花、平潭水仙花矮化处理技术、有机肥生产项目等具有平潭特色的农业项目,将出现在平潭馆内。

  “水仙反季节开花将成为最有亮点的现代农业项目。”平潭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潭水仙具有“花期长、香味持久、植株矮壮”的三大特点。此次平潭水仙以“水仙花王”美誉参加展览,将是本次海交会上的一大亮点。平时只在春节前后开花,通过科研人员的技术攻关,当前已培育出六月份也能开花的水仙。

  据传,300多年前,一艘商船夜间途经平潭君山北面海域时,不幸遭遇台风,导致船舱内水仙球飘至平潭的主岛海坛岛。

  专家考证,平潭水仙花300多年的野花生存,渐渐融进了平潭水土,成就了具有优良种性的水仙花,1990年被农业部评选为中国水仙优良品种。从此,平潭水仙花知名度不断提高,在省内外的花卉、园艺展览会上频频展现风采,获得多项国际级、国家级和省市级的嘉奖。

  1992年3月,在“香港国际花展”盛会上,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数千种的名花异花参展竞秀,“平潭水仙”作为中国独一无二的水仙代表参加展出,荣获“最佳展品奖”;接着参加中国花展协会举办的千种花评奖大会,又获得一等奖。平潭水仙在我国花卉界享有“水仙花王”的美誉。

  (东南快报记者 郑旭光)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