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恒捷瞄准年产值超百亿 打造3个世界之最生产基地
2014-06-14 07:16:30  作者:王元锴,温海龙,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恒捷实业有限公司的加弹车间一排排崭新泛光的加弹机上,一根根近乎透明的锦纶丝飞速穿梭

  一期项目去年底投产,二期项目积极推进,恒捷实业瞄准年产值超百亿元目标

  打造3个“世界之最”生产基地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 全球产业链最完整的锦纶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超哑光丝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泳装专供锦纶纱线生产基地。在连江,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正着力打造3个纺织原料“世界之最”生产基地。这一目标,越来越近。

  经过9个月建设,恒捷实业一期项目去年底建成投产。目前,二期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二、三期项目全部投产后,福州又将增加一家年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恒捷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旭山对未来充满信心。

  加大技改

  产品供不应求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的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加弹车间(如图)。在一排排崭新的加弹机上,一根根锦纶丝飞速穿梭,最终被加工成一卷卷锦纶丝卷,仿佛一个个巨大的透明胶带。

  原料经过整经、织造、干洗、染色、定型、印花、成衣等一系列复杂工艺后,一件高品质的衣物诞生了。因为产品质量“顶呱呱”,一期项目投产6个多月后,恒捷实业的产品已畅销世界各地,从欧洲、美洲,到非洲、大洋洲,公司已逐步建立起全方位的纺织品出口市场体系。

  各地纺织行业普遍不景气,恒捷实业的产品却为何供不应求?郑旭山告诉记者,这得益于技改投入带来的变化。此前,公司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日本TMT、德国巴马格纺丝卷绕设备,采用了苏州巴马格加弹机等国内最先进的设备。

  记者注意到,在加弹车间的地面上,几乎找不到一点灰尘。偌大的车间,看不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只有机器发出的轻微运转声。郑旭山表示,这些加弹机不仅噪音小,自动化程度高,人力资源成本比传统加弹机降低50%,产值却提高了50%。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