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商家备战世界杯 百货“没心情”只愿花小钱
2014-06-11 15:19: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为迎接世界杯,超市推出醒目的啤酒专区

  海峡都市报讯 四年搏一回。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13日即将在巴西开幕,并持续整整一个月,同无数球迷一样,榕城的大小商家也已开启“世界杯模式”进入备战状态。昨日记者走访市场注意到,今年不少咖啡吧、餐饮店借助微博、微信营销平台,表态也要搞起通宵。不过,福州百货今年多数只愿在世界杯氛围布置上花小钱,商家坦陈,在宏观经济弱复苏的大环境下,百货业绩不行,“没心情搞这个”。

  通宵营业不再是酒吧专利

  微博、微信已成商家营销利器。走访市场中,记者注意到,今年表示借力世界杯营销的,不再是清一色的酒吧打头阵,咖啡吧、餐饮也甚是积极。

  万达金街三舍咖啡店昨日告诉记者,5月以来,冲着即将启幕的巴西世界杯,三舍忙着重装,增设了巨幕投影仪,世界杯期间将打烊时间从原先的凌晨0:30延迟至凌晨4点。据介绍,届时,啤酒全场买5送2,买10送5,当前正急招服务员数名。

  四季花漾电影主题餐厅也在微信、微博上表示,近期增设巨幕投影仪,将通宵营业,与球迷奉陪到底看球赛,猜对结局甚至还可免费喝啤酒。

  电商首推冰啤送货上门

  走访市场中,记者注意到,在超市,混搭着足球的啤酒专区最是醒目。这恰恰也是电商抢夺的。记者登录手机淘宝发现,淘宝专门辟出世界杯专题,以“几号开赛不重要,几折备货才重要”为口号吸引用户购买,透露出浓浓的借机促销之意。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来临之前,啤酒成为消费者看球囤货最强消费需求。前两天一天有160万罐啤酒被疯抢,总成交额约625万元,相当于线下全球500强中国区某大型超市20天的销量。或许正是基于此,天猫还宣布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冰鲜啤酒送上门”和“赛前当日送达”两大“特殊服务”。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对个人消费者提供冰啤送货上门服务。

  百货不看好世界杯效应

  昨日走进东方百货群升店,已满是巴西元素。东方百货东街店昨日也在外墙上安装了一个2.5米高的高空仿真足球,仿佛被球员一记射门嵌入墙体。王府井百货则将在外广场门口摆放巨型足球置于球门内,商场内也将进行世界杯氛围布置,如在内场设置仿真大力神杯(世界杯冠军队奖杯)造型点缀现场,悬挂世界杯32强国旗。

  另据了解,世界杯开幕当日,东方百货东街店会有桑巴美女、非洲鼓手热力表演,世界杯转播。王府井百货内广场大屏幕也将转播世界杯足球赛部分场次,外广场推趣味足球表演秀互动等,并推出线上微信猜球,赚积分换现金券活动。

  不过,福州一家主流百货总经理对记者坦陈,“大家其实花的都是‘小钱’,大环境下业绩不行,哪有心情弄这个?况且,依据此前的经验看,发力世界杯营销并不能为百货带来有效客群。”据悉,几个城市综合体对世界杯的热情程度与百货大同小异。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文/图)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