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进口国内不常见食品需经安全审查 避免无法入境
2014-05-06 20:54:48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批3200千克、货值3万美元的进口路易博士茶,因未能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安全性审查,滞留口岸近一年。福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进口国内不常见的食品,最好主动向国家卫计委询问是否需要经过新资源食品安全审查,避免货物到港却因审查不过关无法正常入境。

  新资源食品是指在我国无传统使用习惯的食品及其制成品,包括动物、植物和微生物及原有结构发生改变的食品等。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要求,新资源食品入境需要经过国家卫计委严格的安全性审查后,方可进口及销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家卫计委批准的新资源食品有158种。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林婧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