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银制品只认“克” 专家:以“盎司”计量属违法
2014-05-06 22:06:44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根据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数据,2013年全国金银制品加工、销售企业计量器具不合格率分别为12.92%和11.29%,部分金银制品使用“盎司”等非法计量单位。本省珠宝首饰专家提醒市民:金银制品按规定,一律以“克”为计量单位,若以“盎司”、“钱”、“两”等单位计量属违法。

  “根据质监部门检测,福建产的金银首饰在计量和质量两方面都暂未发现问题。”6日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轮全国性监督检查中,福建金银制品加工和销售领域采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的情况较好,合格率为100%。该负责人介绍称,这主要得益于我省珠宝首饰行业经常开展有效的自律自查活动。

  福建宝协表示,2013年福建省质监部门受理的珠宝首饰质量投诉为零次,我省品牌首饰企业的产品质量总体可靠。福建省宝协介绍称,2012年福建省质监部门还对我省50家贵金属首饰生产企业进行抽检,合格率也为100%。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质监部门检测未发现问题,但本省消费市场仍有不少珠宝首饰问题投诉。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介绍称,根据福建省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统计数据,2013年福建全省受理金银珠宝类投诉总量为931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金店承诺“以旧换新”无法兑现、商家对首饰无法保修、珠宝首饰屡次维修仍出现损耗率过高等服务性问题。真正反映珠宝首饰质量问题的申诉极少。

  省宝协珠宝专家表示,根据近年的检测及投诉,他们发现本省品牌企业生产的首饰总体质量比较可靠,出现质量问题的珠宝首饰主要来自于展销会、网络销售、旅游景点等渠道。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