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华润收购TESCO在华业务 乐购自有品牌商品将下架
2014-05-30 21:50:01  作者:胡红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国零售行业再现大手笔收购,本土零售巨头华润万家29日宣布收购英国TESCO(乐购)在华业务获批。3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乐购浦上店今后将更名为“华润万家”,超市内TESCO自有品牌商品将下架。不过,超市会员卡无需更换,积分也可正常使用。

  会员卡不用换

  华润万家29日宣布,其母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与英国TESCO签署的合资协议已获我国相关政府机构批准,内地135家乐购门店将统一改为“华润万家”。有媒体报道称,乐购虽被并入华润万家体系,但员工将得到保留。这一点得到了乐购浦上店工作人员的证实。

  记者30日下午拨打乐购浦上店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名称会改,不过不会裁减员工,整个运营组织架构也不会发生改变。针对超市会员卡置换、积分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无需换卡,积分也可正常使用。

  乐购牌商品将下架

  该工作人员未透露具体更名时间,但称TESCO自有品牌商品将下架。据了解,与同类品牌用品相比,乐购自有品牌商品最多可便宜20%。记者30日下午在乐购超市看到,自有品牌商品包括薯片、饼干、蜜饯、肉松、杂粮、纸品、洗涤用品等。其中,TESCO一款200抽三包组合装的纸巾售价8.5元,150抽三包组合装的纸巾售价在7.9元到8.9元,而维达三包组合装纸巾只有一款做特价活动,售价为9.9元,其他售价都在10元以上;TESCO重量为80克的薯片售价为4.6元,而乐事75克的薯片售价为5.8元。另外,记者还在洗涤用品区发现,TESCO一款108克的洗衣皂售价仅1.3元,一款180克的内衣专用皂售价也才2.8元。

  听说TESCO自有品牌商品以后要下架,一位正在挑选洗涤用品的依姆说:“有点可惜,这种1元出头的肥皂挺好用的。”不过,一位带着孩子买薯片的家长觉得“没什么影响”,他表示,TESCO薯片味道跟乐事、可比克等品牌薯片还是有所差别,因此不常买TESCO薯片。

  30日,记者还在乐购浦上店1楼走访了部分服装店、鞋包店以及银饰专柜,销售人员均表示尚未听说乐购被收购的消息,也没有接到上面有关营业调整的通知。正在筹备开业的易数易码数码城运营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尚未听说收购消息,数码城应该会按原计划在7月份开业。

  (福州日报记者 胡红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