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端午将至低价散装粽子多无生产日期 购买应谨慎
2014-05-26 21:28:15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端午将近,记者走访榕各超市卖场看到,今年散装粽子成了市场主流,盒装粽子的价格也相当“低调”。往年豪装粽子与“天价”粽子基本绝迹,甚至100元以上的产品都难得一见。

  记者走访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发现,今年高端礼盒装粽子远不如往年多,价格也稍有下降,而散装粽子却占据了“大半江山”。某礼盒装粽子价格在50元到100元左右,同品牌粽子散装价格不到盒装粽子价钱的一半。销售人员表示,今年礼盒装粽子价格稍微降了几十元,大部分人仍会选择买散装粽子,团购业务也十分冷淡。

  散装粽子虽然便宜,但其生产日期却往往无从知晓,保质期也十分模糊,这种现象在不少路边店及粽子摊位上最为常见。对此,超市方面解释称,由于大部分真空粽的生产日期都是用油墨打印在塑料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会因为摩擦而变模糊。

  另外记者发现,不同厂家生产的粽子由于加工工艺不同,保质期差距的确很大,短的只有三五天或半个月,常见的保质期有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最长的可达12个月。不过在超市购买粽子,不少市民并不会刻意留心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夏季高温,食品容易腐败变质。食品安全专家提醒,购买熟食应注意其生产日期,并观察食品状况,可闻一闻有无异味,选择保质期、生产日期标注齐全的产品,特别要注意熟食是否标有明确的贮藏条件及要求。购买粽子应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购买后应及时食用,避免长时间贮存,散装粽子买回家后最好再次烧煮后食用。新鲜类速冻粽子如果出现软化现象,说明储存温度不够,粽子的保质期会由此缩短。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