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在榕银行零钞太多 员工每月需负责消化一两万元
2014-05-22 09:01:11  作者:李进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二十九扎五元纸币,叠起来有这么高

二十九扎五元纸币,叠起来有这么高

  海峡都市报5月22日讯 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福州市民到银行大额取款,都会被要求搭配一定量的零钞。如今此类投诉已经少了,不过,银行的员工可“苦”了,他们要负责消化这些零钞。“从去年开始,我每个月都要领回一两万零钞自行消化。”昨日,福州林女士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68111说,每个月看着家里一大摞的零钞就发愁。

  林女士说,她供职于一家银行网点,从去年开始每个月都要揣着一万多元零钞回家。上周二,她又从银行领回1.2万的零钞,其中1元纸币有2000元,5元纸币有10000万,“1元纸币有人要,但5元纸币就没人要”。

  她说,现在每个月,她都向家附近的便利店、小摊贩推销纸币,1元纸币很畅销,甚至现在这些商家不定时会主动打电话给她,要求兑换。而5元的纸币就只能存到别家银行网点去了。

  “不过,我们发现别的银行员工也经常到我们网点来存零钞。”林女士说,前几天,另一家银行网点的人就拿着29扎5元钞票来存,一扎100张,“我们不能拒绝存零钞,数了快半小时才搞定。”

  而另一家银行湖东支行张经理也告诉记者,他们网点的零钞也非常多,都推销不出去,现在也不敢强制要求取款的客户配零钞,只能让员工自己想办法消化。他们的做法是,去周边餐饮店吃饭时就推销纸币,实在不行,就拿去买单。

  一家在榕股份制银行吴经理告诉记者,20元及以下小面额票币流通频繁,破损率高。为提高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人民银行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大20元及以下小面额新票币的投放,回笼流通中的破损人民币。因而现在每家银行网点的库存现金都会配置一定量的零钞,但实际操作中发现来取款的客户都不愿意领到零钞,因而就导致零钞过剩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