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鲍鱼商租冷柜囤货 鲍鱼近半月一吨上涨万元
2014-05-21 09:59:20  作者:朱丽萍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超市鲍鱼,已涨到5.5元一个

  海峡都市报5月21日讯 “这几天,9头鲍产地收购价一天涨一元。”昨日,记者从连江鲍鱼产地获悉,受鲍鱼市场行情不好影响,鲍鱼养殖户纷纷缩减养殖规模影响,最近货源减少,鲍鱼价格走高,前期不少水产商租冷柜囤货,赌行情的商家小赚了一把。

  零售也涨了

  “5月初9头鲍每斤收购价才30元,现在涨到了36元。”福州连江鲍鱼养殖户杨良平说,5月初鲍鱼降到了近五年的新低,不过现在价格已经开始反弹。连江多位鲍鱼养殖户告诉记者,9头鲍近半个月来价格走高了20%。虽然鲍鱼价格最近反弹,但与去年相比,降幅仍达30%左右。据了解,去年同期9头鲍产地收购价在每斤49元左右。

  鲍鱼产地收购价上涨也波及零售行情,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发现,鲍鱼零售价已经开始走高。上个月,规格为每斤大约9个的大鲍鱼一个最低才4.9元,现在涨到了5.5~5.9元/个。

  鲍鱼商赌对行情

  “今年鲍鱼价格太低了,前段时间赌行情的商家赚了。”福州市伯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玲说,批发商囤货主要是将鲜鲍鱼采购后,去内脏,再用水漂烫一下,立即放入冷柜。一吨鲍鱼一个月的冷柜租金是80元,本月初囤货的商家已经可以小赚一把了。

  据了解,与半个月前相比,9头鲍每斤涨了6元,近半个月来每吨鲍鱼价格上涨了1.2万元。

  连江鲍鱼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吴先生说,受节俭风影响,鲍鱼等高档海鲜的市场需求大幅减少,今年以来鲍鱼需求量进一步降低,前两个月不少养殖户对鲍鱼养殖失去信心,我省以及山东等地的鲍鱼养殖户,缩减养殖规模,不过随着货源的相对减少,最近鲍鱼行情已经开始回暖。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