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2日之前去逛海交会 可免费品评六大茶品(图)
2014-05-20 21:10:34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T台走秀、茶叶竞拍、珠宝展示……20日上午,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4号馆引人关注,因为这里正在举办福州茶博会茶市竞拍活动和海峡两岸珠宝玉石首饰博览会。

  记者在3号馆看到,各地茶企抱团出击,竞当首轮茶市赢家。据了解,海交会历史上首次为茶博会设置茶业展区,共吸引来自国内外58个名茶产区的近200家茶企报名参展,展示内容涵盖传统六大茶系茶品,现场还展出紫砂壶、陶瓷、红木、根雕等。

  “福州已成为全国重点茶叶集散地,茶市交易高达30亿元,闽茶商在全国占据着主导地位。”茶博会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茶叶市场不仅是福建省内产茶区拓展外省市场的桥头堡,还是全国茶市的“风向标”,一旦一种茶在福州“热”起来,就会在全国刮起一股流行热潮。

  据悉,此次福州茶博会免费品茶活动持续到明日。

  而在4号馆,随着音乐响起,身着华服、佩戴各式珠宝的模特们从T台一端缓缓向观众走来。珠宝T台秀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珠宝展的参展商多为广东、云南、江浙、台湾等珠宝玉石主产区及原产地的生产厂家,还有辽宁、新疆、香港以及斯里兰卡等地区和国家的珠宝商。参展的珠宝包括各种裸钻、红蓝宝石、玛瑙、水晶、碧玺、猫眼、珍珠、翡翠、玉石、珊瑚、黄金制品、银饰品等。

  其中,斯里兰卡的嗏格呡兰达珠宝夺人眼球。“在斑斓瑰宝中,斯里兰卡的珠宝之风、文化之魅和异域风情之美展现无遗。”现场工作人员说。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