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打烊族”出没夜超市 一个月能节省数百元
2014-05-14 09:03:5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昨晚8点30分,不少消费者赶在打烊前,在永辉超市挑选特价菜

  东南网5月14日讯 “原价一斤4.98元的香蕉,现在特价2.98元,买两斤就省了4元。”昨晚8:30,在福州一家大型超市购物的叶女士向记者介绍起她的“省钱经”——晚上8点后到超市买东西,一个月能省几百元。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发现,每晚8时后,福州一些大型超市的时令蔬果和肉、卤味、面包等食品都会降价销售,不少市民会选择在这一时段到超市购物,因为购物时间接近超市打烊时间,被称作“打烊族”。他们的目标一致,就是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实惠的商品。

  晚8时后多家超市促销

  “蛋塔买一送一”、“排骨特价12.9元”、“二级香蕉每斤2.98元”。昨晚8点一过,在福州永辉江南水都店,记者看到超市不少商品纷纷降价,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抢购。随后,记者走访福州新华都、家乐福等多家超市,发现每晚8点后,超市纷纷推出促销活动,促销商品主要是食品、蔬菜等。

  “每天打烊前的促销商品,一般占到超市所有商品的15%~30%,降幅普遍在15%~30%。”永辉超市福新店刘店长说,超市一般会针对季节性时令蔬果等商品以及散装糕点、卤味等进行打烊促销,比如最近各门店常针对榴莲等水果进行促销,榴莲原价一斤13.9元,打烊前促销10.9元;“妃子笑”荔枝原价每斤大约30元,打烊促销23元左右;猪前戈以及猪后戈,原价一斤8元左右,促销5.99元。

  “晚上8点后到超市淘便宜货的‘打烊族’很多,以前‘打烊族’以会过日子的老年人和主妇为主,现在一些餐馆的老板和白领也加入其中。”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每天打烊前促销一般是20点后,但有时会从19点一直延续到21:30,降幅普遍在15%~30%,部分降幅达50%,促销业绩,能占到日销售业绩的20%左右。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