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特价房、二胎补贴、零首付 榕楼市促销花样百出
2014-05-14 09:21:4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业内人士称福州房价下降慢回暖快,低谷在哪谁都摸不准

  昨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今年1-4月份福建等11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跌13.5%,颓势依旧。而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上周,福州住宅销售成交量仅160套,较前一周环比下跌约44.06%。

  面对颓势,5月未过半,福州地产开发商促销已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特价房”、“二胎补贴”、“零首付”争相抢眼球,以价换量现象明显。

  业内人士称,虽然零首付在目前福州市场还较为少见,但事实上和低首付、分期首付等促销方式手法相同,也只是一种营销手段。福州地产市场目前主打的“暗降”促销战仍会越来越激烈,但福州房价下降慢回暖快,低谷在哪谁都摸不准,调整期也很短。

  上周福州住宅销售成交量仅160套 较前一周环比下跌约44.06%

  昨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77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9%,降幅比1-3月份再增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8.6%,销售额下降9.9%。

  数据显示,包括福建等11个省份在内的东部地区,今年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3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5%,降幅比1-3月份扩大3.5%。商品房销售额10967亿元,下降14.0%,降幅扩大2.5%。

  受今年楼市成交“倒春寒”影响,楼市销售率减缓,导致地产商土地购置需求减量。今年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81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降幅比1-3月份扩大5.6%。

  据福州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福州可售楼盘数为507个,住宅库存总量25897套,相比5月4日,又新增528套。另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上周(5月5日至11日)福州住宅销售成交量仅160套,较前一周环比下跌约44.06%。

  购房者信心不足,供过于求的局面仍将在5月中下旬持续。

  特价、二胎补贴、零首付 福州楼市促销战接连升级

  从数据回到现实,5月刚过13天,福州楼市促销战已接连升级。

  日前,福州网友“@orange哦林君”在微博上吐槽,福州三环某在售楼盘“降价了”,“同栋同户型14楼降到比我7楼还便宜6万。说好的111万全额付款呢?结果也是首付30%。”

  随后,该楼盘有关人士向东南快报记者解释,网友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但“这只是楼盘促销推出的‘特价房’,并非降价行为。”

  这边在推“特价房”,福州金山片区另一在售楼盘搞起了买房“二胎补贴”。连日来,有多位福州市民接连收到这样的优惠信息:“10万补贴帮你养二胎!生就送10万……”

  据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这一促销优惠措施不限户型,只要条件符合购房者,都能享受10万补贴。情况并非这么简单,就在东南快报记者咨询该楼盘一82㎡户型时,这位销售人员表示,该户型已售罄,月底新开楼盘不参与二胎补贴促销优惠。

  另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就在5月11日,福州某地产开发商更是宣布推出购房“免首付”。

  除了营销策略花样翻新,开发商销售部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知情者透露,“圈内人都明白,福州哪个楼盘每月能卖出30套新房,就是了不起的业绩了。”为刺激销售,福州某地产开发商推出“全员营销”,“连公司后勤部门也被强制分配了3套房的销售指标。”除此之外,也有开发商实行绩效排名,对未完成当月销售任务的后3名售楼人员,给予处罚。

  业内人士称“零首付”等优惠不明显 房价是否会降真说不准

  对于目前福州地产的花样百出,业内人士表示,福州市场上出现的“零首付”等促销方式,其实就是变相的“低首付”、“分期首付”。仅仅是给购房者在资金上有个缓冲期,真正优惠并不明显。

  “历年来,福州开发商都不会赤裸裸降价,除非到了真扛不住的时候。”福州地产圈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透露。不过,福州房地产市场目前主打的“暗降”促销战也将会越来越激烈,在部分资金压力较轻开发的商营销方案中,也已经明显加大优惠力度,目的就是要以价换量。

  “目前地方救市的政策还不明朗,如果你要问我福州房价还会不会降,想买房下半年什么时候合适,我还真说不准。”上述人士称,“全国调控几年来,福州房价始终下降很慢,但回暖快。低谷在哪谁都摸不准,调整期也很短。”

  另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5月份福州或有13个楼盘计划入市。不过受市场持续疲软影响,考虑到蓄客量不理想,已有个别新盘正打算推迟入市计划。不过,上述人士仍坚信,“福州是省会城市,楼市波动过大必定会等来政府出手调整。”

  (东快记者李建伟)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