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首个文化金融跨界平台启动 首只艺术基金亮相
2014-05-11 17:11:57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我省首个文化金融跨界平台在福州正式启动,同时推出该平台首个产品“江爱松艺术基金”。据悉,江爱松艺术基金系福建首只艺术家个人私募基金。

  国内艺术品投资市场经过2012年拐点盘整后,于2014年春拍起,行情一路上扬,市场需求不断放大。受此需求刺激,国内艺术品基金也发展迅速,各类新生艺术基金也不断涌现。

  为国内杰出艺术家组建个人基金的模式,是文化与金融跨界整合的一个创新产品。该平台负责人张卫表示,“江爱松艺术基金”目前已顺利完成募集,规模为3000万元人民币,存续期为5年。

  据介绍,完成募集后,由银行介入托管,专业的经纪公司全国运营,并为艺术家组建藏友圈,最终将福建艺术家的影响力推向全国,使艺术家产品市值预期提升3-8倍,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比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高5-10倍的年度化预期收益。

  此外,该平台今年还将在北京、杭州、广州与当地艺术机构、金融机构合作,不断为符合条件的杰出艺术家组建基金,目标是3年内达到管理各类当代艺术品基金总规模15亿以上。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