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多家银行推结构型理财产品 收益挂钩黄金股票
2014-04-08 01:13:45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季末揽储时点已过,近日新发行的普通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开始回落,这使得结构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优势凸显。记者7日了解到,今年越来越多的银行陆续发行结构型理财产品,既有挂钩股票和股票指数的,也有挂钩黄金的,而且其预期年化收益率比普通型理财产品高出近一倍,最高达到10%以上。不过需注意的是,此类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并不一定都能实现。

  3月底是银行揽储的重要时点,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回升,多款产品收益率从此前的5%多涨至6%以上。不过时点一过,银行普通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从上周开始常规回落。记者注意到,在榕多家银行发行的普通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回落到6%以下。除了仍处于发售期的一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外(投资门槛5万元,期限为366天),其他银行发行的低门槛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低于6%。

  相较于普通理财产品,结构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则不受时点影响依然高企。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于今日开始发行一款与沪深300指数表现挂钩的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84天,按照挂钩标的价格表现,最终预期年化收益率区间为4%至11%。

  事实上,结构型理财产品发行趋暖,今年初以来农行、招行、平安等银行已先后发行了结构性理财产品。与普通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明确不同的是,结构型理财产品回报率取决于挂钩标的的表现。另外从预期收益率实现来看,以往结构性理财产品采取一刀切的作法,即产品未设最低收益率,收益能否实现完全依赖所挂钩产品的表现。如今结构性理财产品则采取了两种做法,一种是跟过往一样激进的方式。如近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发行了一款挂钩黄金表现的产品。该产品理财期限为110天,不保障理财本金,预期收益率按照挂标的价格表现,最高可达到10%。这意味着如没有达到预设的条件,理财不但可能零收益,甚或连本金都得不到保障。另一种采取了最低收益方式。上述这家股份制银行近日同步发行了另一款挂钩黄金结构型产品,理财期限为171天。该产品为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0%,最低收益率为4.2%。如果理财到期未达预设条件,客户仍有最低4.2%的收益率。

  在榕银行人士表示,从消费习惯来看,大多数客户仍然喜欢稳健型理财产品,到期能有固定收益。结构性理财产品则适合于比较激进,希望搏取更高收益的客户。不过需注意的是,对于这些所挂钩的股票、指数或者黄金等品种,连专业机构都很难作出准确预测,最高收益率能否实现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现在部分结构型理财产品做了改良,设定了最低预期收益率,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