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5·18”将设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
2014-04-24 22:22:41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第十六届海交会将于下月在福州举行。记者24日从海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海交会将设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

  福州长期致力于发展开放型经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在明代即为我国对外贸易的主要港口之一。“当前,我市正力求抓住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将福州打造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进一步加强福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世界各国、各地区友好往来,实现互通有无、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战略构想。”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本届“5·18”展区总面积83000平方米,总展位数3847个,共设置五大板块,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和机电、食品、日用精品、旅游文化板块。其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安排在展馆中心开幕大厅和5号馆,主要展示福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沿革,分区展示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相关国家风土人情、特色产品,凸显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和当代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本届“5·18”期间还将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长(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推动福州、福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互通有无、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密切经贸往来、加深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目前,组委会已向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等地区城市市长发出邀请,部分城市市长已明确表示接受邀请出席论坛。来自国内“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或节点城市、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城市、国内友好城市的一些市长也将作为嘉宾参与论坛。

  此外,海交会期间还将举行2014年福州市企业家大会、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揭牌仪式、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采购洽谈对接会、海洋产业洽谈对接会、第九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暨第三届海峡品牌文化论坛、海上丝绸之路走进非洲·中非产业经济合作峰会等,相关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