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瘦肉零售价每500克跌破9元 是5年来的最低点
2014-04-18 22:1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瘦肉价格5年来每500克再次跌破9元

  福州新闻网讯 持续走低的生猪收购价直接影响猪肉的零售价格,18日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福州瘦肉的零售价每500克跌破了9元,与今年来的最高点比降了35%,目前的价格也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业内人士认为,我市猪肉后期再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18日走访福州各大超市时注意到,目前瘦肉的零售价为每500克8.99元,无骨条肉每500克也是8.99元,还有前戈价格更低,仅5.38元。而在前两三个月,瘦肉和无骨条肉的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13.8元和11.8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瘦肉的零售价格是2009年来的最低点,当年4月福州猪肉的价格也是由高位下跌,超市销售的瘦肉零售价每500克降到8.8元至9.3元,此后又涨回10元上方,期间仅有一小段时间跌破10元,但很快又上升,最高时每500克涨到15元左右。

  福州一些超市相关人士说,今年初以来随着生猪收购价的下跌,我市的猪肉批发价也不断下调,最近一次是在本月10日,其中一等肉从原来的每公斤15.7元调至15元,由此我市瘦肉的零售价也进一步下降。

  不过,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日我市生猪收购价已有止跌回稳的迹象,其中本月16日我市生猪收购价为535元/50公斤,与前一个监测日比上涨0.94%。福州各超市相关负责人也认为,经过如此大跌后,后期我市猪肉价格再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