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3月榕一手房销量同比为四年来最低 同比涨近11%
2014-04-01 21:35:06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3月,国内楼市风声鹤唳,不少购房者出现了观望情绪。不过在此背景下,福州市区3月的楼市交易数量,仍然较2月出现了明显的增长,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面积,增幅均在七成左右。

  1日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3月福州市五行政区住宅总签约套数为1584套,环比二月增加641套,增幅达到67.97%。在签约面积方面,3月重新达到186680平方米,环比2月增幅达到75.51%。业内人士表示,2月福州楼市签约数据偏低,受节日等原因影响较大。

  但与前三年的3月同期交易量相比,今年3月的交易量却为最低值。2011年3月,福州市五行政区总签约套数为1764套,2012年3月为1681套。去年3月则由于“国五条”于月初颁布,福州公积金新政又在3月出台,福州房价控制目标也赶在3月最后一天公布,买卖双方都争抢着在新政落地前完成交易,楼市交易暴涨,一手房成交量为3250套。

  由于福州楼市销售基本上仍然保持稳定,因此市场价格也保持了稳定。1日发布的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指数显示,3月福州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605元,环比上涨0.9%。而去年3月,福州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4090元,同比上涨近11%。

  接下来的4月,福州楼市相对将会更加热闹。4月福州楼市共16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4个为纯新盘,12个项目为老盘加推,在即将开盘的这些楼盘中,部分项目有优惠活动。此外曾经的“楼市供应王”闽侯,2月供应量偏低,不仅创下14个月以来的最低值,推新盘数量亦不及高峰期的一半。但近一段时间该区域已经有近10个楼盘项目陆续推出,市场将重归活跃。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