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汽车预订纠纷大增 汽车消费投诉现四个主要问题
2014-03-08 07:10:35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7日,市工商局走进市汽配行业协会进行新消法培训,记者从会上获悉,2013年家用汽车行业消费投诉与前年同比增长超6成,其中汽车“三包”生效后投诉量增长显著,而今年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预订方面。

  汽车消费投诉的4个主要问题是:一,汽车质量问题,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轮胎成投诉重点;二,销售宣传不切实际问题,车况性能与宣传不符是主要问题;三,合同设置涉嫌“霸王条款”,部分汽车经销商在与消费者签订购车合同时,格式合同中有些条款设置明显只对经销商有利,有些与法律相悖;四,售后、维修服务不到位,故障一次性维修率低、维修时间过长、过度维修、收费项目定价标准不透明、故障检测举证维权难等。

  今年年初至今,汽车预订纠纷大增。4S店未能及时提供汽车,却不承担违约责任,甚至不退还订金,或拖延退还时间;紧俏车型加价提车等现象比较常见。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