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高速物流园信息交易中心投用 实现数据化整合
2014-03-24 07:15:27  作者:张旭 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高速物流园信息交易中心昨启用

  福州新闻网讯 轻点鼠标便能掌握全国各地的车源、货源信息,从而实现物流资源的数据化整合。23日,福建高速物流园信息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以前如果需要车子和货源就把这些信息写在门口的外墙上,或直接去货车集中的地方找司机,不仅工作量大而且需要的人手也不少。”福州龙航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连仁华说,“现在点下鼠标,一个人就可以做得过来。”昨日,连仁华的业务量比往日翻了一倍。

  据介绍,享受到便利的还有货车司机。记者注意到,在信息交易中心的正中央有一块显示屏,它时刻滚动播放物流园内的货物信息,进入中心的货车司机只要通过这块显示屏,就能迅速了解运货企业及物流公司的信息,之后便能快速达成交易。

  “信息平台的建成主要是改变货运双方信息不对称的弊端,实现车、货双方最大程度资源整合。”福建高速物流有限公司信息部经历陈亚米介绍,园区信息交易中心通过与省交通运输厅共同打造全省货运枢纽示范信息平台,对接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现信息交易中心与全国车、货信息互联互通,有效撮合了车、货信息的无缝对接。

  福建高速物流园是我市重点项目,位于福银高速公路福州西出入口南侧,项目用地500亩,总投资约8亿元,首批共吸引了120多家从事物流信息的企业入驻。园区设有仓储配送中心、集散分拨中心、信息交易中心和电子商务中心等四大中心。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李晖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