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财经名嘴李骏在榕谈股论金 与百余市民切磋投资
2014-03-19 20:47:32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乌克兰战云密布,是否又到“乱世买黄金”的时节?A股市场还要低迷多久?如何认清2014年投资市场财富走势并做有效资产配置?……15日,由专业财经杂志《理财周刊》主办、福州新闻网独家媒体支持的“2014赢家之道-首季度投资趋势理财报告会”登陆福州,财经“名嘴”李骏现身“谈股论金”,与上百名投资爱好者切磋交流。

  过去的一年,对广大投资者来说,并不是顺畅的一年。而今年以来,CPI居高不下,通货膨胀仍在加剧,央行利率却按兵不动。但股市大盘未见起色,银行理财产品高投资起点、收益率低,低流动性门槛使得投资者黯然离场。李骏在深入分析了这个严峻的投资形势后,对榕城投资者发问:难道市场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

  李骏的答案是“当然有机会”。“3月第一周国际金价连续上涨5天,而美国道琼斯指数则连续下跌5天,这一涨一跌之间,正是避险资金在不同市场移动所致。”李骏分析。

  李骏表示,地缘政治因素主导着黄金价格,受乌克兰局势和马航失联航班影响,近来,黄金势头有点斗志昂扬,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新闻动态,“比如说,有报道说失联客机找到了,就可以选择第一时间做空黄金。”

  “惟一性和稀缺性是投资的重要标准。”今年A股市场仍在低位震荡,对此,李骏建议投资者,炒股时要选择小盘、稀缺的股票。“行业方面,今年可以多关注国家安全、网络科技、高端技术和环境保护。”

  楼市方面,李骏认为,房地产作为“硬资产”,整体来说“只会微调不会大跌”。“以惟一性和稀缺性来说,‘楼王’抗跌能力和上涨潜力更大,投资‘楼王’前景可观。”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