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海关力争今年关区80%报关单通关作业无纸化
2014-03-19 21:40:04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9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为方便企业加速通关,17日起福州海关对已实现电子数据联网核查的监管证件和非电子支付的涉税报关单开展通关作业无纸化试点,通关作业无纸化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今后对涉及“一批一证”进出口许可证件的报关单,B类及以上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时,无需向海关业务现场提交纸质进出口许可证件。”福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海关凭已实现联网核查的进出口许可证件电子数据办理通关手续,并核销进出口许可证件电子数据,纸质进出口许可证件由企业自行留存备查,海关不再签章,纸质许可证件保存期限为自该批货物解除海关监管之日起3年。

  而对涉及“非一批一证”进出口许可证件的报关单,B类及以上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时,无需逐批向海关提交纸质进出口许可证件,海关核已实现联网核查的进出口许可证件电子数据办理通关手续,并核扣进出口许可证件电子数据。“在最后一批货物报关时,企业需提交纸质进出口许可证件,海关验核进出口许可证件电子数据办理通关手续,并核销进出口许可证件电子数据。”工作人员表示,同时纸质进出口许可证件将作一次性签注核销。此外,非电子支付的涉税报关单今后也可和电子支付的涉税报关单一样,适用通关作业无纸化模式。

  据了解,福州海关在2013年成为全国海关首个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关区全部业务现场的直属海关,去年审核办理无纸化报关单约32万份,占同期报关单总量的61.29%,无纸化通关模式已成为福州关区主要通关作业模式。今年,关区80%报关单将力争实现通关作业无纸化。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