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买手机只看模型付钱后看真机 退货要付15%折旧费
2014-03-18 22:49:59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到商场买手机,商家只允许在模型机中挑选,付钱后才同意取出真机,当消费者看到真机不满意要求退货时,商场坚持要收取15%的折旧费,近日市民唐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工商执法人员指出,商场的做法侵害了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经调解,商家同意免费退货。

  16日,唐小姐到马尾沿山市场附近的一家商场购买手机,在手机销售区转了一圈后,她对一款价值799元的HTC手机较为中意。由于销售区只摆放了模型机,她便要求店员取出真机看一看,店员称店里有规定,顾客需先付款才能看真机。

  无奈,唐小姐只好先付了款。拿到真机后,唐小姐立即拆开包装查看,这才发现手机与自己预想的不符,便当场提出退货要求。然而,店员称因外包装已被拆开,根据商场规定退货要收15%的折旧费。唐小姐不认同商家的做法,当场拨打12315投诉。

  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介入处理。工商执法人员指出,商场只准顾客看模型机、先付款后交真机的做法,违反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第十条规定,侵害了唐小姐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经调解,商家同意免费退货。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商场的做法与内部规定涉嫌构成霸王条例侵犯消费者权益,已要求商场作出整改,并将加大检查指导力度,督促商场做好后续整改。如果商场拒不整改,工商部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王光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