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网购享七天无理由退货 买黄金暴跌要按销售价退
2014-03-12 15:19: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在网购时代,很多人不仅上网买衣服,而且买黄金珠宝。今年3月15日,新消法实施,其中规定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的商品,消费者收到商品后七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而遇到金价暴跌等特殊情况,七天无理由退货是否还成立?

  昨日,福州一家开网店的珠宝商说,普通商品退货比较容易,黄金却不同,比如去年黄金几次暴跌,曾经一个晚上每克暴跌20多元,暴跌前买黄金首饰的人,事后扎堆退货,怎么办?退货按暴跌前的价格还是暴跌后的?

  对此,福州工商部门称,七天内退货无需说明理由,但下列商品除外:由消费者定做的、鲜活易腐的、数字化商品、报纸期刊等商品,以及其他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另外,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应当完好,退回商品的运费由消费者承担,退货执行销售时的价格。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