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微信红包火爆今年春节 福州有人抢到假“红包”
2014-02-08 10:17: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发微信红包成了许多人今年春节新拜年方式(资料图)

  原题:微信红包火爆今年春节 福州有人抢到假“红包”

  海峡都市报2月8日讯 微信上线的“抢红包”火爆今年春节,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州有人在参与微信抢红包时,却抢到了“假红包”。这位市民不禁疑虑,如果不法分子把一些木马程序包装成“红包”发给大家,点开后手机很可能中毒,这就会威胁到银行账户的资金安全。

  或许正是因为担心银行账户安全问题,许多抢到红包的福州市民却不敢支取,因为它需要绑定银行卡。

  此外,记者从在榕银行业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都支持微信支付,但为了客户银行账户安全,都设定了限额。

  腾讯一晚干了支付宝8年的活

  据腾讯财付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除夕夜参与红包活动的总人数最多,达到482万人次。从除夕到大年初一16时,参与微信抢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到9412个。

  腾讯旗下的微信于2014年1月27日推出的“新年红包”实际上就是一个公众账号,用户关注该账号后,可在其主页面自主选择设定发几个红包、发放金额,同时可以附上新年祝福语,再通过微信绑定的银行支付,即可完成发红包的过程。红包可以发到微信群,也可以单独发送给指定好友。好友打开红包后,只需要绑定关联微信的银行卡,领到的红包会在1个工作日之后自动转账提现。就是这一简单应用,腾讯随即激生出了千百万移动支付新客户,可谓一个晚上干了支付宝8年的活,而且还不花腾讯一分钱。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