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10亿美元级富豪9位住在福州
2014-02-26 01:16:05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全球富豪榜,共有1867位十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级富豪上榜。比尔·盖茨的财富增长700亿元人民币,达到4100亿元人民币,三年来首次从墨西哥人斯利姆手中夺回“胡润全球首富”桂冠。84岁的“股神”巴菲特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从居住地看,共有17位全球富豪住在福建,其中有9位在福州。

  记者了解到,胡润全球富豪榜的统计截止日期为今年1月17日。在全球富豪榜中,来自中国的富豪与上年度比增加了41位。美国和中国拥有最多的十亿美元级富豪,分别为481位和358位,加起来的总数是全球的一半;其次是俄罗斯103位,英国77位和印度70位。在大中华地区,李嘉诚以2000亿元人民币身价稳居榜首,在全球排名第12位;王健林和银河娱乐的吕志和都以1500亿元人民币在大中华地区中排名第二位,在全球排第26位。

  从居住地看,住在纽约的全球富豪最多,达84位;其次是莫斯科,共有77位;香港有65位;北京有57位。

  住在福建的全球富豪有17位,其中9位在福州,包括林文镜,财富达240亿元,在全球第408位;陈发树家族财富达210亿元,排第491位;张轩松家族财富达125亿元,排第943位;欧宗荣财富达120亿元,排第993位;黄其森和欧宗洪、许丽香夫妇财富都为80亿元,排第1445位;曹德旺财富70亿元,排第1620位;俞培俤家族财富65亿元,排第1734位;福晟潘伟明财富60亿元,排第1751位。

  此外,还有5位富豪住在厦门,3位住在泉州,包括林秀成父子、丁世忠家族、黄焕明家族、黄曦家族、侯昌财、施文博、许连捷、许世辉等。其中施文博、许连捷、林秀成父子和丁世忠家族财富都在150亿元至185亿元之间。

  从事IT行业的全球富豪今年最多,共有257位上榜,其次是房地产,有253人。在福建的富豪则以从事房地产业为主,占了9位。

  另外,美国吸引富豪移民最多,有42位上榜富豪从其他国家移民到美国。而移民到境外最多的是华人和印度人。68%的上榜富豪是白手起家的,其中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还有从财富传承看,上榜富豪中331位是第二代,119位是第三代。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