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年化收益率从3%上涨到7.1% 外币理财收益率急升
2014-02-26 23:44:22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伴随着人民币兑美元一个多月以来的持续贬值,此前持续低迷的外币理财骤然回暖。近日发售的一些美元、澳元等外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了5%。而去年下半年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数还不到3%。近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发售的两款美元理财产品,认购起点均为8000美元,期限分别为184天和365天,预期年化益率分别为4.9%和5.1%。如果认购门槛为20万美元(含)以上,184天和36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1%和5.3%。

  在榕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了外币理财定制产品,收益率会根据市场询价情况变动。26日这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前段时间发售的一款定制款美元理财产品,1个月期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一度达到了7.1%。近期收益率已回落到6%以下,前几天发售的预期收益率为5.6%。不过定制的高收益外币理财门槛比较高,起点为100万美元。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的也才3%左右,有的银行只有2.5%。

  除了美元理财产品外,欧元、澳元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跟着攀升。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前两天刚起息的一款12个月期的欧元理财产品,针对财富高端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到5.7%。另外,在榕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小幅提高,181天期限的澳元理财产收益率高达5.2%。之前该行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约在4%至5%之间。

  不过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的提高并不是全面开花,在榕仍有不少银行外币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未出现明显异动。如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发售的90天美元外币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才为3%。这家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称,此前该行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2.5%左右,近期收益率已有所提高。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上涨与今年美元升值有关。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吴帮雄认为,外币理财收益率提升有多重因素,既与外币利率上浮有关,也与汇率波动有关联。今年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美元成为游资追逐的对象,使得美元兑其他非美元货币出现了升值,同时也带动了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提升。

  据了解,自1月14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触及6.0406的低点以来,人民币已经连续一个多月呈现贬值态势,尤其是最近几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升值幅度陡然加大,25日人民币贬值的幅度更是创下了三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如从1月14日低位算起,今年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的升值幅度已达1.38%,吞噬了半年来的人民币升值幅度。那么当普通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接近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时,客户是否可以增持美元转投美元理财?中行福建省分行资金业务部施经理认为,近期美元兑人民币升值呈现的是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特点,而不是像此前的单边走势。事实上,此前人民币兑美元也有过贬值走势。“我觉得美元升值应是短期现象,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呈稳中有升的走势。”中信银行的吴帮雄认为,从理财角度考虑,客户可以分散配置资产,适当持有部分美元,但不建议客户盲目转投外币理财,“因为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外币理财要考虑汇率波动风险。另外,现时普通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然高于美元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