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服务行业企业招聘上少人理 招500保姆仅1人应聘
2014-02-21 21:19:10  作者:王玉萍,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用工企业向前来应聘者介绍工作待遇

招聘会前来的企业并未满

一名求职者在用工情况表前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由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4年台江区“春风行动”企业招聘会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160多家企业提供了企业区域经理、储备干部、收银员、服务员等4500多个岗位。记者采访了解到,受薪资待遇不理想等因素影响,服务行业企业在招聘会上受到冷遇。

  “年后缺工多是酒店行业的通病。”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助理招聘经理覃小姐告诉记者,为应对节后缺工荒,近来她借助网络、报刊、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广撒网招工,但还是没有招满,仅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就差10多个。而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上午待了两个多小时,发现无人前来威斯汀酒店招聘点应聘。

  “现在雇主的订单每天都有一两百个,但能派出的保姆只有三四十个。”福州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招聘员小许称,按往年的情况,每年春节后公司保姆都要流失两三成,目前公司一大半家庭服务员还没有到岗,因此公司计划再招收500名家庭服务员。不过,中青家政公司的招聘情况也不理想。截至昨日中午记者离开现场时,仅有1人前来该公司招聘点填写应聘表格。

  记者注意到,在招聘会现场的160多家企业中,服务行业企业占据了“大半江山”。虽然企业提供的岗位不少,但应聘者并不多,能达成求职意向的更少。

  据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待遇达不到预期、工作强度大、没有发展空间等是服务行业招人难的主因。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招工企业推出的招聘岗位多为超市收银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保安等,月薪多在2500元左右,只有个别主管岗位承诺月薪5000元。在烘焙行业有10多年工作经验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就职于一家大型超市,负责制作面包糕点,月薪4000元左右,还有五险一金,听说有招聘会,他特地来转转,看能否换个待遇更高的地方。但转了一圈后,他发现招工企业开出的工资普遍较低,只好放弃跳槽的想法。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郑帅/摄 通讯员 陈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