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怎样用打车软件更划算? 网友列六套方案省车马费
2014-02-19 23:04:24  作者:兰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两天,随着“打车软件大战”在福州进一步升级,怎样利用打车软件更加省钱成了众多网友讨论的热点话题,有网友特意整理了六套方案,在网上受到热捧。

  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自17日起又开始了“烧钱争霸战”,已经到了起步价之内倒贴钱的地步(详见本报18日A26版)。从18日下午3时起,快的打车将每单减免的车费提升至13元,并承诺永远比同行多1元,同时将每天的10001个免单大奖提升到15000个。随后,嘀嘀打车将每单减免的价格变更为12元~20元。有网友开玩笑说,现在如果不打车,那感觉肯定就跟2001年没有买房子和2006年没有炒股一样。据此,有网友特意总结和整理了六套打车省钱方案。

  方案一:基本方式

  用嘀嘀打车叫车,使用微信支付来付车费,每笔立减12元到20元(随机减免),每天限3笔。使用该软件只要达到每周10次以上,使用者将在“飞机大战”游戏中获得高端战机1架。用快的打车叫车,使用支付宝付车费,每笔立减13元,每天限2笔。使用这两款软件均有机会获得免单。

  方案二:快的打车+扫描二维码

  (1)甲乙两个人一起打车,甲用快的软件叫车,用支付宝支付路程1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立减13元。完成支付宝付款。乙利用二维码扫描,付剩余的金额。支付宝会在几个工作日后返还10元到账户。

  (2)你有两个支付宝账号,可以将快的打车软件与其中一个账号绑定,再以(1)的方式付款。

  以上两种方式,一次打车均可省23元。

  方案三:快的(嘀嘀)发第一单+中途发第二单换车

  以快的打车为例,如果你要从东街口到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可接连发两单叫车。如果在发第二单叫车时,恰巧被接到第一单的的哥接到,那就可以不用下车直接到达目的地,只需要在中途和终点用支付宝付两次车费即可。如果第二单被另外一个的哥接到了,那就可以让该接单的哥在指定地点等你,之后换车。

  按照上面的方法,使用快的打车可以节省26元,使用嘀嘀打车可以节省24元到40元。此外,如果减免金额大于车费,的哥还要找零给你,当然,这个要看的哥的人品。

  方案四:换区打车

  如果住在使用打的软件叫车的打车密集区,你很有可能半天都叫不到车,此时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到附近打车非密集区,再使用打车软件叫车。除去1元的公交费用,使用快的打车可以节省12元,使用嘀嘀打车可以节省11元到19元。不过,赶时间的乘客不适合使用这一方案。

  方案五:软件打车+固定的哥

  除按方案一使用打车软件外,遇到住在自家附近的的哥,可以直接存下对方的电话号码,每次想打车,就直接找对方。

  方案六:快的打车+嘀嘀打车一起使用

  的哥的手机中一般都会装有两款软件。因此,乘客可以使用快的打车发送第一单,行驶一段路程后完成支付减免13元,再使用嘀嘀打车发送第二单,达到目的地后,用微信支付付款减免12元到20元。此方法仅限远线路打车使用。

  (福州晚报记者 兰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