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部分出境自由行产品 最短提前两天就可预订出行
2014-02-13 00:09:25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2日从旅游部门获悉,近日公安部公布了45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国内旅行社已开始使用这一政策的利好,多个知名旅游网上的出境自由行产品最短提前两天可预订出行。据悉,春节期间部分旅游者已经享受这一政策,持空白护照和机票出行。

  据了解,目前全国九大边检总站(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厦门、汕头、海口)已落实政策,中国游客出境游实现“说走就走”。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边检允许游客持普通护照出境,抵达泰国后由游客自行办理泰国落地签证。游客是否符合办理泰国落地签证的相关手续查验由航空公司执行。

  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泰国航空明确表示只要全国出发的游客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往返程均确认的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办理。上海、杭州、成都、广州、深圳等几个主要城市则可以乘任何航空公司的直航航班,持空白护照赴泰做落地签。

  业内特别提示:虽然中国边检放行,但不代表去这45个国家都可拿着空白护照出境。游客出境前要事先对目的国政策进行了解,因为各国情况和政策并不相同。比如巴哈马需要从美国中转,而中国公民过境美国,也是需要签证的;欧洲“国中国”圣马力诺没有机场,游客根本没法直接入境,必须进入意大利的领土然后才能进入圣马力诺。还有文莱、加纳、东帝汶、科特迪瓦等国因为都需要批文或邀请函,还要提前办理许多手续。这类国家(地区)估计有15个左右。因此真正能够“说走就走”的目的地国家(地区)在30个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