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第16届海交会与国外机构合作 大力培养专业观众
2014-02-10 18:20:54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0日从第十六届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为打造专业展会,培养专业观众,进一步提高专业参展商的积极性,海交会组委会将加大专业观众邀请力度,力图在参展商的“展”和专业观众的“览”的结合上实现有机统一。

  举办采购商洽谈会

  第十六届海交会将继续举办采购商洽谈会,从消费电子、食品、旅游等行业举办采购对接系列活动,邀请更多的境内外采购商、专业买家参会,有效地推动、促进海交会的采购对接。目前,报名拟参加采购洽谈会对接的企业已超过500家。

  采取多种措施培养专业观众

  组委会办公室通过网站、杂志等方式收集专业观众信息,并对这些信息分类整理,并对专业观众进行分类,尽量多邀请距离近的专业观众观展;分别与德国汉堡经济促进会、印尼驻广州使领馆在榕联合举办了“德国汉堡贸易投资研讨会”、“印尼渔业、矿业投资机遇推介会”,并组织企业参加了“友好商协会领导人暨服务贸易合作对接会议”、“黑龙江农垦宝泉岭管理局招商推介会”、“内蒙古阿拉善盟招商推介会”,发放邀请函近2000份;组织福州市纺织、工艺、建材业等316家企业454人次参展了10个境外展项目,发放邀请函近4000份;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邮寄等多种方式将展会信息有效、及时地传递给专业观众。

  据介绍,20年来,招商月、海交会累计签约外资项目4722项,利用外资335.02亿美元;内资签约项目总投资6023.7亿元人民币;一大批项目签约、动工、投产、增资扩产,各类资源要素加快集聚;深化榕台经贸合作,榕台之间的区域潜在优势转化为两岸经贸合作的现实优势,设立了大陆唯一的涉台商品原产地管理办公室,“三通”直航、文化交流、民间往来、居民赴台个人游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招商月、海交会已成为福州集聚开放要素的平台、提升开放层次的载体、展示开放形象的窗口。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