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春节礼品回收过寒冬 榕“卡哥”9日只收到800元
2014-02-10 08:41: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春节礼品回收过寒冬 榕城卡哥昨日只收到800元

  海峡都市报2月10日讯 近日,榕城气温骤降,而市内经营烟酒、购物卡回收的商贩们也直呼,春节以及节后生意比天气还“冷”。

  昨日,记者来到五四路上新华都购物广场前,以往这里会聚集不少回收购物卡的商贩,在节日期间常常会主动询问路人是否有卡要转手。然而昨日,记者只看到一名收卡的商贩。询问中记者得知,他当天只做了3笔生意,共收到800元的消费卡。

  “马年春节7天的收卡量不及往年春节某一天的量,往年春节前后,一天能轻松收过万元的卡,每天至少能净赚2000-3000元。”这名商贩摇头说,近两年来回收生意一年冷过一年,今年最冷。

  同样冷清的还有烟酒礼品店,往年不少店都高调挂出“高价回收烟酒”招牌,但记者昨日在五四路上六七家烟酒店和小超市逛了一圈,仅发现一家烟酒店还挂着“高价回收烟酒”的牌子。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只是有人主动询问是否有回收,他才收一点。

  “烟还勉强收一点,酒基本都不收了,收了卖给谁呀。”陈先生介绍,行情好的时候,一条硬壳中华香烟收购价在400元左右,今年仅300元出头。白酒就更惨淡,其实从去年开始飞天茅台53度,回收价就跌到700元了,可回收来的酒还是少有人问津,很难转卖出去。而目前回收价为600元,还可以调价。

  “现在烟酒店要是靠礼品回收赚差价,恐怕都要喝西北风了。去年提倡节俭,今年大背景更注重节俭了,许多同行都改行了。”在福州经营烟酒店8年的赵女士也说,近两年是她从业以来烟酒礼品回收最不景气的两年。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