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1月一手房签约量跌破千套 与去年相比跌幅过半
2014-02-01 20:53:55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1月份,福州市区的一手房签约量,在时隔两个月之后再度跌破千套,仅为908套,环比去年12月份减少326套,跌幅为26.41%。

  相比之下,2013年1月,福州市区一手房签约套数为2106套。今年1月同比去年1月大幅减少1198套,跌幅56.89%。

  在签约面积方面,今年1月份为127599平方米,同比去年的238504平方米大幅减少,跌幅达到46.50%。

  二手房市场上的情况也是如此。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几个月二手房交易量下降明显,近几个月的成交量环比下滑10%以上。去年上半年,二手房每个月平均有2500套以上的销量,但下半年降到月均2000套以下。去年12月份,月成交量甚至跌到1200多套,而今年1月的情况也不会比去年12月好多少。

  对1月份一手房和二手房交易下降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一手房主要受到限签影响,二手房则受贷款收紧影响很大。

  目前,福州市区在售房源价格比较稳定,单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的房源占据主导地位,这些房源在政策层面上受到的影响比较大,部分业主购房多个月后仍然无法备案签约。在二手房方面,中介企业表示,目前二手房贷款很难获批,即使能获批,利率也上浮很多。第一次购买房子的人若买二手房,利率要上浮10%以上;而第二次购房的人若买二手房,甚至不被批准贷款。所以,二手房交易也受到很大影响。

  在签约量下降的背后则是房价的稳定。业内人士表示,在一手房方面,1月份市区一手房签约套均面积为140.52平方米,这表明大户型当道,市场购买力仍然强劲,买家对价格仍然能够承受,所以房价依然很稳定。在二手房价格方面,从去年整年的二手楼市成交价来看,一年下来还是上涨了15%到20%。今年1月份,价格变动幅度也不大。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