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罗源湾滨海旅游聚集效应现 游客接待量明显提升
2014-10-09 07:2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罗源湾游艇旅游项目

  福州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罗源湾游艇俱乐部共接待游客近万人。笔者昨日从罗源湾滨海旅游文化公司获悉,游艇俱乐部项目自今年8月初开业以来,仅仅2个月就已接待游客超4万人。

  “为了迎接更多游客,国庆节前,游艇俱乐部在松山湖这块处女地特意开辟了一条新的航线。”罗源湾滨海旅游文化公司市场部总监茅红山说,这条航线栖息了大量的水鸟和海鱼,生态景观很美,“国庆期间,游客基本都冲着游艇来的,反响特别好”。

  昨日,笔者走进火暴的游艇码头,只见蓝天白云下,纯白色船体的快艇、钓鱼艇、观光艇等在码头泊位上依次排开。长假虽已过,仍有不少游客登上快艇,在罗源湾观光兜风。随着一艘艘游艇缓缓驶离泊位,层层银色浪花留在身后。

  “乘游艇沿着岸边到湿地公园,白鹭、水草、渔排等景致尽收眼底,真是美不胜收。”来自霞浦的游客李缘连续体验了两次快艇的飞驰。来自福州市区的摄影爱好者刘志文则说,没想到在罗源就可以看到这些“高大上”的水上运动项目,“旅游配套的食宿及购物也很方便舒适,更重要的是我还可以在这里拍摄到成群苍鹭、渔民劳作等景观”。

  罗源湾游艇码头位于罗源湾东部海湾,海湾口小腹大水深,海域面积达240平方公里,这里避风条件好,非常适合开展各种水上运动。茅红山介绍,罗源湾滨海新城正在打造七大海上主题公园,除了游艇俱乐部及海上音乐喷泉已对市民开放,海洋体育观光休闲俱乐部元旦前也将与市民见面。该项目设有体育用品专柜、咖啡厅、VIP休闲包厢等休闲娱乐配套设施,可以进行海洋知识交流、竞技体育展播、学术研究等,将是体育爱好者、海洋环境拥护者的集散地。

  采访时,笔者看到,福州新区重点项目之一——罗源湾海洋世界的内部造景装修已基本完成。该项目占地面积172亩,建筑面积13.4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华东地区超大规模,海洋物种展示最丰富、展示功能设施最齐全的海洋世界。在毗邻的海上搏斗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内部造景工程已接近尾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200多平方米,引进的是好莱坞相关项目的设计理念,建成后每场表演可同时容纳约1500名观众观看。

  “海洋世界及海上搏斗项目是滨海旅游的‘重头戏’,有望在2015年春节期间开业。”茅红山说,这两个项目的即将落成,标志着罗源湾旅游“滨海板块”基本成形。

  罗源县领导表示,罗源将以海洋世界、海上搏斗项目、滨海新城游艇俱乐部等高端滨海休闲旅游项目落户为契机,打造福州新区重要的滨海旅游休闲基地,将罗源建设成为一座新兴的滨海旅游城市。(通讯员 郑秀杰 刘其燚 叶宇楠)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