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磁条卡换金融IC卡 保号看原号码代扣业务可平移
2014-10-25 14:36:37  作者:周锡银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62开头的银联卡,可不换号;若换卡后银行卡号不一样,代扣业务可平移

  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来,福州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到银行柜台,将磁条卡换成金融IC卡,但许多市民反映,自己的卡片绑定了水电费、煤气费等日常生活支出的代扣业务,换卡后,能不能不换号码?昨日,记者从国有四大行了解到,能否换号需要由卡片的信息决定,对于不能保号的新卡,可以在柜台办理业务平移,将代扣业务转到新卡上。

  记者从省工行获悉,省工行对磁条卡更换芯片卡的免费政策,仅限于服务星级达到四星级及以上的客户,免费活动持续到明年9月30日,普通客户换卡时,每张5元,新办芯片卡每张也是5元。至于换芯片卡后能否保号,需要看卡片的开头数字,比如,以62开头银联标准的借记卡,以及以95588开头的理财金账户卡都可以做到换卡不换号,但对以95588开头的灵通卡暂不支持。

  农行方面,62磁条卡升级IC卡免收工本费,优惠时间为2014年10月10日—2014年12月31日。9559、103或63磁条卡升级IC卡免收工本费,没有时间限制。此外,62磁条卡可在网点申请保号升级IC卡,其他磁条卡则不能同号换IC卡。

  中行、建行的磁条卡更换芯片卡同样也是免费的,但就换卡保号方面,中行以“6”开头的卡,建行以“62”开头的卡,换卡后,都可以保号。

  若换卡后银行卡号不一样,水电、煤气等代扣业务怎么办?建行方面提醒客户,可以到柜台办理平移业务,将原先的代扣卡业务转移到新卡上即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