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银行卡不再磁条刷卡 福州多家银行免费换“芯”
2014-10-22 08:11:40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 明年起银行将逐步停止发行磁条银行卡,我国约有34亿张存量银行磁条卡需换“芯”。记者了解到,在榕各银行已在开展磁条卡更换金融IC卡的优惠活动,目前在榕多家银行可免费换“芯”。新客户申请新的芯片卡,不同银行收费标准不同,部分银行免费,多家银行比照借记卡收取每张5元工本费,个别银行工本费可达20元。

  按照此前央行印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从下月开始同时有芯片和磁条的银行卡片将不再提供磁条刷卡服务,统一改成芯片刷卡;而从明年起各家银行将陆续停发磁条卡。目前银行卡换“芯”正在加速,但全国银联磁条标准卡存量达到34.42亿张。记者昨了解到,虽然明年起磁条银行卡将停止发行,但客户手上原有的磁条卡仍可继续使用,存量旧磁条卡并没有一个明确的退出时间表。眼下在榕银行新发行的银行卡基本是芯片卡。现有客户可持旧磁条卡和身份证到银行网点更换芯片卡,各家银行收费标准不一,多家银行以旧换“芯”采取免费策略,部分银行有收取每张5元或者10元不等的工本费(具体详见下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