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邮市再刮炒热风名人效应显著 大版一个月价翻7倍
2014-10-15 08:57:37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 邮票市场也有名人效应,一些名人邮票发行后受藏家资金热捧,身价可以短时间内暴涨数倍乃至十几倍。例如新发行的《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一个月以来,与面值相比,小版张售价翻了3倍,大版张售价翻了7倍。

  8月底,中国邮政发行了《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共4枚。发行之后,该套邮票市场价格随即水涨船高。日前记者在淘宝网上查看到,该纪念邮票的单套标价为4.88元至6.5元,小版张票价最低标价也达到了35元,价格翻了3倍,大版张标价普遍超过了200元,价格翻了7倍。这在今年新发的邮票中价格涨幅排在前列。

  专家表示,此轮涨价行情席卷很多小版张,其原因除了“名人效应”显现外,可能是资金入场炒作的带动作用。一般来说,新发热门邮票难逃短时间内价格大幅起伏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