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淘石客跨国淘石吃住都在山里 花上千元买路
2014-10-13 07:46:09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眼下“越南石”在福州寿山石市场可谓炙手可热。这些外来石头来自何处?出自何人之手?又如何来到中国?在老挝东南边境省份的山区,有一群跨国淘石客,他们大多数是福州人和莆田人。他们要想办法从外国石农手中购得原石,再倒腾回国内售卖,从中赚取差价。投资客跨国淘石看似简单,但这一过程充满了艰辛、未知与危险。

  “老挝石”禁开采收购?

  淘石热仍在继续

  对于经常逛福州石市的石友们而言,“越南石”“老挝石”已经见怪不怪,高峰时早市甚至一半摊位都在卖外来石。不过近日一则老挝政府全面禁止叶腊石开采和收购的消息让石友产生疑问:当地叶腊石矿山是否已被封?石头还能不能带出来?目前“炙手可热”的“越南石”是否将从石市大量减少乃至最终退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