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50强名单 闽商占8席全国第二
2014-10-10 10:14:10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闽籍富豪有8位入榜,数量上仅次于粤商。据分析,今年全国房地产富豪的平均财富与去年比有所下降,闽商地产富豪的财富增长也不明显,甚至是负增长。在这一背景下,不少房地产富豪都借海外地产价格相对便宜之机加大了海外投资,同时分散国内市场的风险。

  在入榜的50位地产富豪中,万达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富华73岁的陈丽华以385亿元上升一位摘得房地产“榜眼”之位;2007和2008年的地产首富、碧桂园33岁的杨惠妍以335亿元位列第三。地产富豪十强中,闽籍的许荣茂家族以300亿元的财富排第四位,还有世纪金源的黄如论以180亿元排在第十位。

  记者了解到,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入榜的粤商仍然最多,有13位,比去年增加2位;其次是闽商和浙商,分别有8位和6位,两地均增加1位。从企业总部所在地看,北京和广东分别有14位和13位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上海仍然以5位保持第三;福建比去年增加1位,到5位,与上海并列第三;浙江紧跟福建,但仅有3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