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租车战打响高端车紧俏 车型租价比平时高出数倍
2014-01-07 10:47:45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日讯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租车市场已经提前开始火爆。记者昨天从福州多家租车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福州大部分租车公司都提高了租价,一般来说租价都比平时高出三四倍,甚至还对租车时间进行了限制。即便如此,春节期间部分高端车已经被订满了。

  起租时间大幅增加

  昨日,福州秀峰路一家租车公司的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往年的租车预订高峰大多在节前两星期左右,但是今年特别早。元旦前,他公司几乎所有车在春节期间都被预订了。记者昨天走访了多家租车公司,大部分租车公司在春节期间的出租率已经达到七八成。

  伴随租车火爆的,则是租价的集体暴涨和租约限制条件更多。以福州租车市场常见的车型别克凯越为例,平时每天的租车价格约为130元左右,但是春节期间该车型的租车价格已经暴涨到500元左右,涨幅近3倍。而其他中低端车型的租约价格也大多涨了三四倍。

  除此之外,租车公司的租约限制条件也做了变更,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对租车的租约要求一辆车必须租够7天,而平日一般租一两天都可以。而其他多家公司则表示,春节期间至少要3天起租。

  豪车返乡受欢迎

  福州五四北一家租车公司的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了近两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想租车回家或出行。黄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春节从福州前往长沙旅游,一家4个人光往返机票就要花掉8000元,而如果租车的话,7天的租价约为3000元,即便加上汽油费,也远低于机票价格,而7天内还可随时使用汽车自由行。

  此外,和中低端车型比起来,高端车的出租率则更高。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别克商务车早在元旦前就已经全部被订满,虽然一天的租价约1500元,但是依然不愁出租,而奔驰、宝马等品牌的汽车出租率也很高。他说,一些在外经商的商人往往希望租用豪车返乡,再加上春节期间有一些需要用车的喜宴等等,导致高端车的出租率更高。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