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00万以下“不入眼” 顶级豪车品牌纷纷进驻福州
2014-01-07 11:09:57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麾下产品售价动辄几百万元一辆的超豪华车品牌,在被福州消费者撑大了胃口之后,已经不再满足于零敲碎打地售出几辆车了。近期,不少顶级国际超豪华车品牌纷纷计划在福州设立专门的销售展示中心。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福州的顶级消费者在某些方面已经达到一线城市水准。

  这段时间,不少福州年轻市民常常会去到鳌峰洲一栋写字楼的底层,去看两个店面的装修进展如何。这些人不是装修行业员工,而是一群车迷。因为业界盛传,这两个店面,装修好之后将是两个国际顶级超豪华跑车品牌的福州展示销售中心。“外面传的没错。这两个品牌和我们签了10年的店面租赁合同,展厅总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在全国也是领先的。现在还在装修,什么时候开业就不清楚了。”昨日,该写字楼的销售租赁人员这样表示。

  记者从业内获悉,这两个店面开张后,将是福州第一家超豪华车专营项目。其销售的产品,一个品牌基本在388万元以上,另一个在219万元以上。它们开业后,福州无顶级豪车专营店的历史就将终结,由于销售的车型属于市场罕见的车型,因此,与一般福州市民熟悉的4S店不同,这两家店有进行汽车销售、专业服务和零配件供应,但不进行车辆维修服务,可以理解为城市展厅3S店。

  据悉,这还仅是开端。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有商家正在与劳斯莱斯等品牌洽谈,希望在福州开设营销展示中心。顶级车商纷纷打算进入福州的背后,是福州金字塔顶层消费者的购买力显著提升。如今,在福州街头,奔驰宝马这样的车型已经完全无法引起人们的注意。在很多市民看来,他们只是比一般车辆好一些的高档车,但还够不上“超豪华”的水准。

  “这一方面说明福州市民的眼界提升了,另一方面说明福州街头有更好的东西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福州多个豪华车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在福建市场上,福州地区的超豪华车消费能力在以厦门为代表的闽南地区之上,甚至在全国也开始崭露头角。

  据悉,按照公认的划分标准,单价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车才能称为超豪华车,主要集中在以下品牌: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布加迪等。

  “这个榜单中,保时捷都没被列入,因为其‘重量级’还差那么一点,否则福州的豪车销量更加领先。”华夏车城一位车商说,2012年保时捷在福州的销量为近600辆,而2013年的销量超出更多,在省内一枝独秀。

  从2009年开始,购买超豪华汽车已被列入福州高净值人士的新一轮的奢饰品收藏清单。高净值人士为净资产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人,我省资产过千万元的富豪人数有39200名,排在全国第六位,平均每941个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翁,其中许多人在福州。

  “目前国内能看得见的豪车,福州都有。”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早已成立了多个豪车俱乐部,其中号称全福州规模最大的一家超跑俱乐部成立一年就吸引了近40名顶级豪车会员和近20000名豪车会员加入其中。福州有一位车主的嗜好就是收藏名车,其地下车库中的收藏,基本上就是一个超跑俱乐部的水准了。

  正因为如此,很多以前在厦门设立销售中心的超豪华车品牌现在开始转向福州。业内人士介绍,实际上福州的豪车消费力超过厦门,不过考虑到厦门的特区地位和国际知名度,以前车商还是首选在厦门设点;现在受利润增长需求的驱动,这些超级豪华车品牌新的行销重心转换,未来将有更多的超豪华汽车商家在福州落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