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国家加大投放储备肉调控价 榕羊肉价5个月来首跌
2014-01-06 10:37:19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记者采访获悉,连续数月上涨的羊肉价格终于出现了下跌。福州物价部门的监测显示,上月福州羊肉平均零售价与前一个月比下跌了2.01%,是自去年8月来的首次下跌。记者了解到,今年为抑制羊肉价格过快上涨,国家已开始加大对储备肉的投放调控力度。

  根据福州物价部门的监测,上月福州羊肉的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42.86元,与前一个月比下降了2.01%,这也是自去年8月羊肉价格连续上涨来的首次降价。数据显示,去年7月福州羊肉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40.33元,8月开始上涨,10月和11月的月涨幅都超过了3%,到11月为止,福州羊肉平均零售价达到43.74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底,福州羊肉零售价格最高达到了每500克44.63元,这也是自2005年来的最高价。近两天,福州羊肉的平均零售价则为每500克42.66元,与上月的均价比又有所下降。福建省经信委分析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的肉食结构不断调整,逐步向国际化“三三制”,也就是猪肉,牛、羊肉和禽肉各占1/3的消费格局靠近。

  事实上,不仅是福州,去年全国的羊肉价格都是迅速上涨。为缓解这种局面,同时保障春节期间主要地区牛、羊肉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商务部、财政部等部门近日向内蒙古、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6个地区定向投放中央储备牛、羊肉7200吨。据称,这一力度与往年比增大了许多。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关注牛、羊肉市场形势的变化,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做好肉类市场调控的应急工作。

  “虽然中央储备肉投放点不包括我省,但却会影响到我省牛、羊肉的市场价格。”福州一些超市相关人士说,福州市面上的羊肉主要来自北方,价格自然也是受北方市场影响较大,如果北方羊肉价格稳定了,那我省的羊肉价格也会相对稳定些。另外,随着国内羊肉价格的上涨,进口羊肉也在不断进入福州市场,这也对抵制羊肉价格过快上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春节是肉类产品的消费旺季,按往年也是价格涨得最多的时候,今年春节估计也还会有所上涨。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