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连江鲍鱼市场节前回暖 鲍鱼第一村欲成立销售队
2014-01-26 21:51:51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鲍鱼过秤

  福州新闻网讯 “这几天鲍鱼销量很大,我每天都要到渔排上收鲍鱼,每天能收20万公斤。”24日,在连江县黄岐镇赤才村,鲍鱼收购商吴文萍正指挥工人将一笼笼收购来的鲍鱼装上渔船。在岸边,七八十辆货车正等着将这些鲍鱼销至福清,再经福清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赤才村这个靠海的小渔村有900多名村民,家家户户养鲍鱼,养殖面积达1000多亩,鲍鱼产量占连江全县的三分之一,年产值达七八亿元,堪称连江“鲍鱼第一村”。去年以来,连江鲍鱼销售情况一直不理想,但节前这里迎来了鲍鱼销售热潮。吴文萍说:“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鲍鱼销量增加了30%左右。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府与媒体近期以第二届连江鲍鱼节为契机,向消费者推介连江鲍鱼,使往日‘高高在上’的鲍鱼走进了寻常人家的厨房;二是今年连江又开辟了重庆、四川市场,涮火锅的时候加些鲍鱼,已成为川蜀地区新的饮食习惯。”

  为掌握销售主动权,赤才村已计划成立销售队,逐步将鲍鱼销售的中间环节抓在手中。吴文萍说:“以前也有养殖户自己将鲍鱼拉到福州去卖,但一次销量最多只有2500公斤左右。如果成立销售队,直接将鲍鱼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会对鲍鱼的价格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邱仁松 林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