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春节短期闲钱打理有3种渠道 货币基金最好提前买
2014-01-23 22:51:35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马年春节即将来临,手中有短期闲置资金如何打理?记者了解到,目前收益率高于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安全级别又高的投资渠道主要有三个,分别为银行天天理财、货币基金以及近期收益率攀升的国债逆回购业务。

  天天理财热度超通知存款

  去年银行天天理财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收益率不断攀升。随着春节的来临,在榕银行再次把目光瞄向这种短期理财产品。24日起,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提高天天理财产品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与金额相挂钩。5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拟从此前的3.5%左右一下子提至4.25%,最高的一档收益率为4.55%。这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坦言,天天理财产品更灵活,年化收益率也更高,因而比银行1天和7天通知存款更受欢迎。提高收益率主要是针对春节期间客户短期理财需求。

  记者了解到,天天理财认购门槛为5万元,客户在每个工作日可自由申购和赎回,周末预约申购要等周一起息。同时天天理财每天计算收益,客户赎回后当天本金到账,利息第二天入账。值得注意的是,天天理财预期收益率整体比货币基金的低,不过其在春节前不会像货币基金一样暂停申购。目前在榕银行天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的分化较为明显,最高的为5%多,部分为4%左右,有的银行依然不到3%。

  货币基金最好提前几天买

  除了天天理财外,货币基金以及互联网各类称为“宝”的理财产品也是短期资金理财的好去处。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央行票据等安全系数高的产品,目前有的年化收益率达到5%以上。其申购门槛比天天理财低,一般只要1000元。同样其只能在工作日申购和赎回。不过货币基金为防范闲散大额资金在长假前突击申购,基金公司会提前几天陆续暂停旗下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或者限制大额申购业务。如一家基金公司已发布公告,旗下4只基金将于1月29日起暂停申购,2月7日起恢复正常运作。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吴帮雄说,春节前货币基金如出现大额申购,短期内规模变化太大,多出的资金一时无法投资,就会摊薄原持有人收益。因而货币基金节前暂停申购成为常态,客户想买需要提前几天出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