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年关取钱业务增多 榕市民大额取款最好提前预约
2014-01-21 23:04:43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临近年关,市民到银行网点取钱、换新钞的次数明显增加。由于取款的客户较多,部分网点库存资金一时供不应求。银行人士建议,客户较大额取款时最好提前一天预约,以免白跑一趟。

  21日,福州市民谢先生到银行拟取7万元现金,结果跑了两个网点才取齐。谢先生说,他先到乌山西路一家大银行网点取号准备取款7万元,结果网点工作人员称网点没有这么多库存现金,只有4万元,如果不急着取款,可先预约待次日一早来取款。谢先生只好先取4万元,然后跑到西二环路这家大银行的另一网点取款3万元。这家网点的人员告诉谢先生,临近年末前来网点取现的客户不少,如果取款5万元以上,最好提前预约。

  21日,记者走访了乌山西路、杨桥路一带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中信、招行、光大等银行网点发现,除了两家支行网点的人员表示,取5万元以上现金需要在柜台提前预约外,其余银行网点的人员均称,柜台现金充足,无须预约可直接取现。在榕一家大银行人士表示,该行平时就有规定,柜台取款5万元以上最好提前预约。不过平常现金需求不如春节前这么大,基本都能满足客户正常取现的需求,因而网点一般不会出现现金供不应求的情形,客户也不需要提前预约。现在临近年关,市民的现金需求突然增加,个别网点就有可能出现现金储量供不应求的情形。临近春节,市民如有大额取款的需求最好提前预约,银行网点会根据客户要求提前备足现金。

  在榕一家银行人士表示,临近春节,银行也会加强现金储备以满足客户取现的需求。除了柜台外,银行自助设备的后台部门近期也在加班加点,加大自助设备的现金投放力度。客户除了可以在柜台办理存取款业务外,2万元以下的取款可通过ATM等自助设备办理。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欧阳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