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幸福航空拓展海西经济区市场 落地四月运营良好
2014-01-10 18:11:57  作者:林善传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0日电 1月10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签署合作协议,福州市将大力支持幸福航空将支线航空网络枢纽拓展至海峡西岸经济区,幸福航空持续增加在该区域的运力投入,加快拓展该区域市场。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运营国产飞机的央企,我们以福州机场为运营基地,构建海西支线航线网络。”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幸福航空董事长季贵荣表示:“我们未来还将启动海峡航空物流以及闽台摆渡航班等项目,助力福州成为海西地区航空枢纽,促进海西区域经济全面发展。”

  2013年9月6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福州市政府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幸福航空运营、临空经济区开发、临空产业基地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总投资额高达300亿元,由幸福控股负责实施,本次协议的顺利签订进一步落实了上述协议的内容。

  据介绍,幸福航空正式落地福州四个月以来,运营状况良好,平均客座率达70%以上。

  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直属子公司,是一家以幸福航空为主业,通过发展国产民机的运营需求拉动国产飞机的研发生产的大型央企,幸福控股致力于打造覆盖全国的支线及通用航空运输网络,并通过开展融入航空元素的新型城镇化开发、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航空金融租赁等业务,推动国产民机在国内外更广泛的应用,寻求建立国产民机研发、生产的市场化机制。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