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环马祖澳游线路明年开通 黄岐至马祖直航25分钟
2013-09-08 22:28:57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环海峡旅游圈”是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最热门的关键词,而作为构成环海峡旅游圈重要部分的环马祖澳旅游区有了新进展。记者8日从第九届旅博会上获悉,环马祖澳游线路力争明年6月1日开通,最迟明年10月1日前开通。届时,“黄岐—马祖”客运海上直航只要25分钟,福州人游马祖可实现早出晚归。

  据统计,每年从台湾本岛到马祖旅游的游客达十几万人。9月中旬,连江县将在马祖打出“在马祖旅游,到对岸连江看看”的旅游广告宣传牌,为环马祖澳游线路的开通展开宣传工作。连江县旅游局长黄端明告诉记者,环马祖澳游线路开通后,将着力争取到简化两岸民众互游手续的政策,如允许连江县与马祖县两地民众凭个人身份证件便可登船直航或一次签注多次往返。

  “黄岐离马祖很近,‘黄岐—马祖’客运海上直航航线开通后,将大大降低游客旅行成本。”黄端明说,环马祖澳游线路开通后,连江县和福州市许多旅游景点都可以和马祖的旅游景点进行整合串连,形成连江—马祖三日游或福州—黄岐—马祖四日游线路。届时,福州游客到马祖旅游可实现早出晚归。

  本次旅博会上,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度假区成为福州市对外重点招商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以“黄岐—马祖”航线为纽带,重点开发建设烟囱顶公园、黄岐滨海大道、后沙海滨浴场、古石村落、招手岩公园、畚箕山战备遗迹、东鼓礁等。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