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连江建成福建最大棘胸蛙养殖基地 有望年底上市
2013-09-05 07:45:04  作者:李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林良生(右)指导工人分拣棘胸蛙蝌蚪

  福州新闻网讯 4日记者了解到,省内最大的棘胸蛙养殖基地已在连江建成投入养殖,基地内实现棘胸蛙的生态养殖,首批成蛙有望年底上市。

  棘胸蛙又称石蛙、石鳞等,是我国特有的大型野生蛙,因其肉质细腻且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元素,被美食家称为“百蛙之王”,近年来,由于人工过度捕捉,野生棘胸蛙数量越来越少,但因其生长条件特殊,人工养殖比较困难,因此市场前景非常好。

  连江丹阳镇的棘胸蛙养殖基地由福州天泉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建立,目前占地十余亩的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养殖。走进养殖区,可见到里面建了几十个养殖池,不时还能听到几声蛙叫。基地总经理林良生说:“这些叫声都是种蛙发出的,白天它们基本不活动,晚上就全是蛙叫声。目前基地里已经养了700多对种蛙,明年将会增加到3000对。”

  养殖区用一道铁门和外面隔开,林良生说:“平时一般人都不让进基地里,因为容易被棘胸蛙传染疾病,为此公司在养殖区外专门建了几个养殖池,向客户展示棘胸蛙。”

  据林良生介绍,棘胸蛙很难养殖,而且容易得病,公司之前在福州试养了多年才最终掌握了生态养殖技术,并于2012年5月选择在丹阳镇新洋村进行大规模养殖。除了棘胸蛙养殖区,基地内还建有大麦虫和黄粉虫养殖区、蚯蚓养殖区、蝇蛆养殖区,为棘胸蛙提供饵料。

  目前,基地的二期工程已经开始建设,规划建设4个仿天然生态养殖区。基地计划两三年内实现年生产棘胸蛙20万只,5年后达到50万只,力争成为全国最大的棘胸蛙生产基地。

  (福州晚报记者 李俊 通讯员 林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