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013海峡渔业周·渔博会将于13日至16日在榕举行
2013-09-04 21:47:12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将获授“中国金鱼之都”“中国鳗鲡之都”牌匾

  福州新闻网讯 2013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八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将于9月13日至16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4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渔业周·渔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据介绍,渔业周·渔博会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日渐提升,目前已发展成全国第二大渔业专业展览会,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的展示面积将从去年的4万平方米扩大到4.6万平方米,可布设标准展位也比去年增加252个,达到2300个。

  今年渔业周·渔博会展区共设置“海上福州”形象展区、中心展区、境外展区·台湾展区、综合展区、休闲渔业展区·金鱼展区等。截至昨日,境外展区·台湾展区已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落实展位410个。综合展区报名参展企业达300多家,其中,各类品牌企业达60多家,落实展位690个。休闲渔业·金鱼展区报名参展企业达80家,落实展位80多个。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渔业周·渔博会本着“内容更广、层次更高、参与更多、效果更好”的原则,立足彰显福州城市风采、凸显“福州渔业”发展成效,着力提升展会的国际化规模、专业化水平和市场化运作程度,在展会组织、展区规划、展会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相应的改革与创新。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国际渔业合作圆桌会议、海峡两岸渔业合作交流会、两岸海洋渔业养护与共同开发青年科学家研讨会、福州金鱼发展圆桌会议、水产品交易对接会、鲜活水产品订货会、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启动仪式以及优秀参展企业及产品颁奖活动等八大配套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渔业协会已决定授予福州“中国金鱼之都”“中国鳗鲡之都”称号,并将在福州海洋渔业周期间正式举行授牌仪式。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新闻发布会。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林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