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三个一”通关模式简化通关程序有望在省内推开
2013-09-30 22:02:50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福州海关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江阴口岸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三个一”通关模式扩大至共同辖区内的所有业务现场的进口环节。

  今年7月24日,全省首批试点“三个一”模式的货物在福州江阴口岸顺利放行通关,我省也成为继广东省后第二个开展“三个一”模式试点的行政省份。“‘三个一’通关模式,指的是‘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试点运行以来,企业的通关效率明显提升。“一次申报”之后,企业申报填制项目从161项缩减到84项,申报效能和时间分别提高和缩减30%以上;“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也为企业节省了人力、费用,办单提货速度也更为迅速。

  据了解,合作备忘录签署之后,关检双方将于今年年底前在江阴口岸进口环节扩大试点范围,明年上半年扩大至马尾等其他口岸,明年底前覆盖双方共同辖区所有业务现场的进口环节,进一步简化通关程序,促进我省外贸的稳定增长。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王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